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»

Saturday, November 29, 2008

穿肠之物----酒

酒是多种化学成份的混合物,酒精是其主要成份,除此之外,还有水和众多的化学物质。这些化学物质可分为酸、酯、醛、醇等类型。决定酒的质量的成份往往含量很低,但种类却非常多。这些成份含量的配比非常重要。。。

酒对于人类来说是有双重标准的,有人伤心难过时需要它的慰藉,有人快乐高兴时拥抱它,你呢??
酒;带给我的只是无限的唏嘘、悲痛欲绝的回忆!
朋友问我:为何你的部落格如此灰暗,感伤?
我答:人是自私、可悲的。。。我们需要被人同情、认同;唯有悲伤能感染别人,或许世上多数人都拥有这么一段痛苦的悸动,埋藏在内心深处吧!!!不然为何疗伤的情歌层出不穷?
世上有太多可悲可泣的故事;平凡的你我永远只会活在自己灰暗的世界。。。你认为呢?
十五年前,一个初尝爱情苦涩的懵懂男孩,独自买了瓶酒。。。开始了一口口悲苦的回味;酒还真的很难喝!当时他不会这样认为,因为伤透了的心痛,远远淹没了酒的甘苦;当时没有浪漫的环境、催泪的曲目;只有黑暗中依稀昏黄的微光,简单的蝉鸣伴奏;配上酒精的发酵。。。悬挂的眼眶的泪水决堤而出!他的心醉了,醉得如此的彻底、不堪!
十五年后,另一个尝尽爱情风霜的男人,独自买了瓶酒。。。开始了一口口无奈的回味;酒还是原来的苦涩,但这次却淹没不了他的痛、他的悲。。。圣诞前夕,吵杂的Pub里,有狂欢的、有热情的倒数之人,没有人留意到萎缩在墙角的他。墙角;属于他的地方,再一次因他而有存在的价值!孤单的身影,伴随的是散乱的酒瓶,可悲的是他无法再次喝醉。。。酒不醉人,他的伤痛远超乎了想象。。。
你看见了吗?
酒也会笑,
是笑他沉溺于苦海,无法自拔?
还是笑他不够潇洒、洒脱??
现在我才知道,
费了30年的功夫,才发现、明了,
你懂了吗?
酒不醉人, 人自醉。。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或许是因为快乐的事容易被取代与淡忘,所以导致悲伤的情绪比较容易感染别人,因为每个人心中有着各自不同悲伤的歌,藏在心底最隐秘的角落,久久不能散去,被锁住了。往往只有当同样悲伤的歌相遇在一起,才能触摸到的心锁。人心和情感是连接的,是脆弱的,是需要被重视的,不是吗?

星星会了解,也会明白的!!

Jerry said...

为何你似乎感同身受?好久都不曾聊到内心的话题,别忘了我还是你的忠实听众。。。因为我们有属于我们的世界。。。即使彼此不在身边,牢牢地情感,不会随风而逝,对吗?

Anonymous said...

对,星星不会随风而逝的。
你,
要加油!!!
不论到哪里,星星永远都会在。。。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